close

http://blog.udn.com/trueholyspirit/1323452

我最敬愛的一位牧師--鄭明析 {給他一個代號R} 我都稱呼他為老師 

因為他教導很多的牧師 成為牧師的老師 因此稱呼他老師

 他曾說過  想要成為指導者想要訓練自己管理人的能力

可從栽培植物來學習 這一句話帶給我非常大的影響  因為我想<成為能夠管理人 得到

人的心情的指導者[這裡所謂的指導者可能是教會當中的牧師 聖職者也

可能是公司裡面的主管等等....] 

 

我在2004.10.01開啟了我養植物的生涯 當天去了Tesco

看到賣了一盆盆小盆栽 當然大部分都是食用的香料植物 例如羅樂葉 九層塔等等  

一向注重實用價值的我 當然很興奮選了一盆九層塔回來養 

為何呢  因為九層塔可以拿來炒三杯雞呢 呵呵

自己也沒養過植物當然也不是什麼專家 所以就簡單想說 澆

水 灌溉他就好了   每天就這樣澆水 其他時候都不管他 慢慢發

現他垂頭喪氣 幾乎快死掉了 只好去請教專家  我朋友說植物剛開始栽培的時候 需要很

多水分 要多澆水 其實這個朋友也是教會的朋友 他聽到的也

是從老師話語當中學習的  於是聽從他意見 我一天早晚各澆

兩次水 讓他能夠吸收足夠水分

英國天氣相當不穩定 有時候大太陽 有時候沒太陽 太陽其

實給予植物很多的光和熱 幫助植物成長  當然太陽不可能天

天出現 作各比喻來說太陽如果是彌賽亞的話  植物是新生命

的話  那麼就需要小小彌賽亞成為彌賽亞的幫輔 幫助這各新

生命成長  那麼小小彌賽亞我就用日光登代替  那鎮子 太陽沒

有出現 我就把盆栽放在日光登下讓他接受日光的熱和光  在

太陽不在的時候 日光登成為小小彌賽亞的角色  給予植物教導 

植物真的很像新生一樣 有時候長的很好  可是隔幾天又會垂頭喪氣

快死掉  繼續給他光跟水 他又蓬勃發長長的很好 

 可是隔幾天又會垂頭喪氣  甚至我朋友看到就跟我說

不會活了 不要在養了 但是我還是很細心的照顧不肯放

棄 如果這各式生命的話  我放棄的話 他就會死亡 所以我還是一直很努力

照顧  我朋友們的植物都死光了 只有我的植物在這段過程當中 一值在成

長 當然也是會垂頭喪氣幾乎快死的階段  但是細心照料他又活過來了

就這樣有時候好 有時候不好  終於在過幾各月

甚至現在已經快要一年了這盆植物 還開花了 很不可思議吧  我朋友聽到我的九層塔還活著都

嚇到了 說怎麼可能 那各不容易活那麼久  而且他現在變得很穩定 有時候

我甚至忘記澆水  好幾天 他還是活著好好的 而且不太理他 他還是可以活

得很好 已經不像剛剛開始那樣容易死掉了   可以說他現在是很成長的生

命唷^^

    R說的對  真的在過程中可以訓練管理的能力 也能對管理有所體會

實踐得來的體會真是美好.............

 

---------------------------------------------------------------

好文推薦: 鄭明 析 總會長韓國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ip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